糖纸大王

『辰仁』那你的审美真是差到爆

周彦辰x丁泽仁


之前说的情敌变情人梗


标题来源于小花怼人语录。一篇沙雕文学罢辽。没学过跳舞,关于舞蹈的点都是我随便逼逼的求轻拍qwq




###

 “操。”周彦辰爆了句粗口,把手机屏幕按灭了躺在床上。

 聊天对话框里校花说:“对不起啊,我明天有事。”

 他还真没见过这么难泡的女生。每次聊天有来有往的,一提奔现就他妈遇上事儿了。有新情况了就直说,吊着他有意思吗?

 至于周彦辰为什么能坚持这么久,说白了,人是视觉动物。校花是清冷美人的长相,看似高岭之花,实则说话柔声细语,时不时会笑出小虎牙。反差萌的可爱加上一点可得性,男生为她趋之若鹜,周彦辰也不例外。

 周彦辰躺够了,站起身从衣柜里抽出澡巾和衣服出门,打算洗个澡醒醒脑子。张晏恺跟在他后边喊他:“小花哥等我!我也一起!”

 “滚蛋!不许叫我小花哥,留神抽你!”小花是他的小名。

 张晏恺上来揽他肩膀,“花哥,我有校花的最新消息。咱们聊聊?”

 周彦辰兜头冲水,张晏恺站他旁边搓澡,说话没敢大声:“知道为什么你死活追不上咱们校花不?人家啊,心里有人。”

 “谁啊?”周彦辰口气很是不爽,追校花的这些日子他可是里里外外摸透了,没看到有谁再主动接近她。

 “你就是习惯了姑娘招之即来,敌情压根没摸清。丁泽仁知道不?就咱们学校街舞社那个舞蹈机器,”张晏恺激动得声音都颤了,“我去,那音乐控制,那踩点,绝了。”

 “我亲眼看到的,咱们校花,在追他!天天在练习室门口等,等得我都要被感动了。”

 周彦辰正憋着一口气没地撒,他还非撞枪口上了,“有你什么事儿?你丫到底站在哪一边?”

 “就你厉害,就你消息灵通?你是不是这什么丁泽仁的无脑吹啊?今儿还想刷我水卡,我告诉你,没戏。”

 死也要死个明白,周彦辰虎着脸勒令张晏恺和他一块翘了两节课,去看丁泽仁参加的那劳什子的舞蹈比赛。

 他进门大剌剌占据了最后排,闭眼靠在椅背上。昨晚熬夜打游戏,现在眼睛都有点睁不开,“脑残粉,丁泽仁上场了叫我。”

 然而张晏恺根本不需要出动,周彦辰直接就被周围女生的躁动尖叫吵醒了,还有好几个人高马大的男生占据最佳视角,丁泽仁三个字嚷得比女生还激动,声嘶力竭得让周彦辰想前排兜售润喉糖。

 舞台上那人站在场地最左边,以边线为界。帽子掩去了他的神色,左手轻轻抬起,随着舒缓的前奏行云流水划过。过了前奏,几个地板动作从场地左后方来到左前方,起身后迅速转身到右前方,短短时间就覆盖了整片舞台。

 周彦辰也跳舞,也懂舞,那种把场地宽度拉开的自然感让周彦辰忍不住想拍案叫绝。并非一开始就放大招,而是用isolation和bonce去踩音乐,高潮一到马上用更丰满的steps去迎合,配合上半身waving和robot动作。poppin讲究向上律动感,丁泽仁的舞蹈干净利落,还带着一点少年人特有的得意轻狂。

 舞台王者。

 周彦辰有点明白校花为什么喜欢他了。任何一个看到过丁泽仁跳舞的人都不会舍得从他身上移开目光。周彦辰看着礼貌鞠躬退场的丁泽仁,他抿嘴笑起来脸上的酒窝好傻。

 校花的眼光……也还勉勉强强吧。

 然而在去食堂的路上看到丁泽仁骑着单车飞速经过,校花坐在后面搂着他的腰的时候,周彦辰还是没忍住翻了个白眼。

 校花的审美真是差到爆。





 周彦辰旋开练习室的门,有人听到声音转过头来,两人目光短暂交汇,丁泽仁不失友善地冲周彦辰笑笑,又自顾自对着镜子活动肌肉力量。

 周彦辰坐下来,面无表情地盯着丁泽仁。他今天穿着白T恤宽松黑短裤,帽子边有一条长长的带子,跳舞时一直抽在身上。

 “你为了耍帅也真不怕麻烦。”

 音乐声太大,丁泽仁只看到周彦辰对着他,嘴巴一张一合。他把音乐关了,“你说什么?”

 周彦辰晃着手上的矿泉水瓶,算不得友好地半掀眼皮子看丁泽仁,“我说,你戴着这帽子跳舞,装逼。”

 “总这么阴阳怪气的累不累?”他可早就感受到周彦辰直勾勾怼在他身上的眼神了,跟皮卡丘发功似的电闪雷鸣。

 周彦辰站起身,比丁泽仁高了小半个头,丁泽仁被迫微仰着头看他,周彦辰垂眸看他圆圆的杏仁眼,漂亮的眼睛又大又清亮,突然就消气了。

 两个人在练习室里互相卯着一股劲,闷不吭声交替着练习。丁泽仁扒舞速度非常快,扒完一个舞蹈便让出中心位置给周彦辰,自己在一旁抠动作。周彦辰皱着眉头对着镜子观察自己的动作,这个地方的衔接总是不够连贯。

 “你试着把发力点放在手肘,还有腿,这两个地方同时发力。像这样。”他演示了一下。

 周彦辰学着他的动作,确实自然很多。

 “谢谢。”

 “客气了!”丁泽仁的声音透着爽快,“你之前学过拉丁?或者芭蕾?你的腰腹力量很柔韧。”

 周彦辰并不习惯与自来熟的人交往,同时他也没忘记时时刻刻提醒丁泽仁是自己的情敌。他干巴巴地回答:“我学了十年国标。”

 丁泽仁吹了声口哨,“真酷。”

 周彦辰放弃跳国标改跳Urban也有很长一段时间。这并不是什么他喜欢不断重温的旧事。他不想再回忆一遍孤注一掷却被弃之如敝履的感受,也不想再被迫强调提醒,这是一段曾经多么风光的岁月。他抖了抖被汗浸透的衣服,低头收拾好自己的情绪:“我先走了。”

 “哎,你还没说你叫什么名字呢!”

 “周彦辰。”

 “怎么写的啊这是。”

 “周末,有颜色的早晨。颜和晨没日没页。”

 丁泽仁杵在练习室想了一会,挠了挠头,“还是没想起来。”

 随着生活的交集越来越多,加上丁泽仁能轻易扑人一脸的热情,两个人泡在练习室的时间也越来越长。周彦辰已经想不起来上次和校花聊天是什么时候了。张晏恺边走边挤兑他:“你是不是在和丁泽仁谈恋爱呢?天天粘乎成那样。”

 “滚。”周彦辰实力辱骂,然后继续捧着手机和丁泽仁聊天,呵呵傻笑。

 早在之前他在练习室突然胃疼,还吐了血,丁泽仁脸色煞白地直接把他背下楼送到医院,住院期间还天天雷打不动地过来看望他,他就决定不和丁泽仁当这个情敌了。其实看丁泽仁傻了吧唧没开窍的样子,周彦辰就感觉丁泽仁和校花肯定没在谈恋爱,但是校花经常在练习室门外等他一起回家又是真的。无论怎样,他不想和兄弟抢女人。

 张晏恺哪壶不开提哪壶,“花哥,不怪校花看不上你。你看你现在笑得脸全是褶,是不是上次摔坏脑子了?”

 “看上我的多了。一个校花算什么。”周彦辰慢条斯理地说,“我告诉你,现在我一招手没准还有男的往我怀里扑呢。”

 “彦辰哥!”

 熟悉的黄格子衬衫在不远处冲他扬了扬手,然后跑过来结结实实搂住周彦辰,把下巴搁到他肩膀上:“哎,兄弟,想死我了!”

 刚脱口而出的话就一语成谶,周彦辰此刻面对丁泽仁又开心又无奈,一时间神色复杂。

 张晏恺忍不住狂笑,“真是魅力无穷。你们慢慢聊,我先撤了。”

 “啊?你们说什么呢?”丁泽仁愣愣地瞪大眼睛看张晏恺的背影。

 周彦辰勾住丁泽仁的肩膀往前走,“没事,校门口新开了一家河南烩面,咱们等会去吃呗。”

 丁泽仁立刻重新电力满格,“彦辰哥,我昨天就去吃了,巨正宗,倍儿好吃。我请你!”





 “歌声是连续的,后续的每一个动作基本都要正好填满音乐,然后用不同风格的动作去把握下一段不同情绪的音乐。”丁泽仁带着一帮人排舞,周彦辰坐在角落靠着墙,看着人群中最亮眼的那个人。他的眼里没有敌意,只有笑意。

 或许是从前的经历所致,周彦辰并非一个容易接近的人,敏感细致,却冷淡,脾气急躁。这个情感付出大方,永远像朝阳一样充沛的人意外叩响了他的心门,丁泽仁有很多朋友,但给他的却是妥妥的最惠国待遇。他甚至完全不需要揣测,喜爱自己的情绪都明明白白写在脸上。

 周彦辰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人,会因为什么样的人动心。

 丁泽仁坐在他对面吸溜面片,天气闷热,修剪坏的刘海有些可笑地搭在额头上,他随便地挼了一把。

 “我……想问你,你是不是认识校花啊。”周彦辰犹豫了很久还是开了口。

 “嗯。怎么了,你想追她?”

 “我追过,没追上。”周彦辰觉得很丢面,“我不想追她。我是想问,你和她,在谈恋爱?”

 丁泽仁一口面条喷了出来,周彦辰赶紧给他扯纸,“你别激动。她不是经常在练习室门外等你吗,我还看见过你骑车带她。”

 “就那一次都被你看到了?哦,我说你怎么一直看我不顺眼,原来是因为校花。”丁泽仁飞速擦擦嘴,示意周彦辰起身走人,“她是我妈朋友的女儿,家住得又近,有时候会一块回家。骑车带她是她脚受伤了。”

 两个人沿着小路边走边说。周彦辰在心中吐槽了小道消息散播者张晏恺一万遍,忍不住问丁泽仁:“你喜欢人家不?”

 “嘿嘿。喜欢过而已。而且你知道我这个人嘛,喜欢一个人打死不说的。”丁泽仁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,“人家是校花啊。她凭什么看上我,难道你觉得我很值得喜欢?”

 “嗯。我就很喜欢你。”

 丁泽仁脸一下子通红,羞得不敢抬头,“彦,彦辰哥,你开什么玩笑。”

 “其实我之前看过你的舞蹈比赛,跳得很好,但是那天你载着校花从我面前经过,我真的气炸了。校花居然看上你,我觉得校花的审美真是差到爆。”

 “我是不是要说,那你的审美也真是差到爆。”丁泽仁的脖颈也红了,紧张得酒窝都抿了起来。

 “我审美差,但是我魅力大啊,你喜不喜欢我?”

 丁泽仁简直要语无伦次了,“嗯……嗯……我不知道!”

 “我想牵你的手,可以吗?”

 “不行!”丁泽仁马上弹开周彦辰一米远,抬头瞄他一眼又马上低下来,“明天!明天再给你牵……”

 周彦辰看着忙不迭跑走的丁泽仁,感觉自己像个强占民女的恶霸。

 周彦辰叹了口气,离明天还久着呢,还有那么久才能牵到你的手。



 

评论(21)

热度(63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